首页 > 廉政灵武 正文

廉政灵武

灵武:持续巩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成果

稿件来源: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2-18 09:56:31

 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灵武市坚持以“小切口”实现“大突破”,持续巩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成果,做深做实专项整治“后半篇文章”。

  坚持系统谋划,统筹做好“三个结合”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,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。针对“不作为、不担当”以及“以权谋私、吃拿卡要”等有令不行、有禁不止、打折扣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,重点监督、查处、整治,推动系统治理、行业规范。今年以来共查处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线索3件,书面检查2人。结合“四强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,建立“由事看作风”机制,坚持“从落实情况看作风、从服务质效看作风、从正反事例看作风、从目标实现看作风”,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,定期梳理正反面清单,督促部门(单位)转作风、优服务。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,持续在深化、内化、转化上下功夫,着力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。

  坚持问题导向,找准找实工作切口。聚焦基层治理不良现象,集中清理规范村(社区)内部上墙制度1617个,规范各类标识挂牌492个,取消无犯罪记录、居民就业状况等44项证明事项,切实减轻基层负担。聚焦乡村振兴、教育医疗、养老社保、安全生产等领域,以“小”见严,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顽疾。紧盯党委(党组)主体责任落实,推动问题整改。起底排查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50件,处置线索37件,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,组织处理17人。受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33件,组织处理16人。开展“电视问政”通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0个,整改率100%。

  聚焦建章立制,着力推动成果转化。在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受理渠道的基础上,综合运用“12345”政务服务便民热线、“12388”等网络受理渠道,形成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的受理格局,打造从“耳畔”到“指尖”的全方位政务服务便民热线,切实让各种诉求渠道起到“连心桥”作用。对于职责不清或涉及多部门、跨区域问题,快速启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,日常个案问题电话协调,共性问题定期会商研判,推动权属不清问题妥善解决。建立现场办公工作制度,积极到群众反映问题的事发地了解情况、解决问题,推动线上问题线下解决。针对群众反映问题长期未解决、多次反映或办理结果未反馈等问题,实行抽查检查与升级督办相结合的方式,织密监督网,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。今年以来,加大抽查“12345”市民热线工单力度,针对多次投诉未解决问题,实地跟踪督办落实3件,现已全部办结。(灵武市纪委监委)

>>><<<